嫌われ者の悪役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

【跳家兄妹】欢喜几何,莫言离殇(3)-完-

·跳家兄妹亲情向
·部分跳家兄妹的死因参考了月光太太的《夜归人》
·赞美月光爸爸!!!
·人物属于网易阴阳师,ooc属于我
·是刀(?)
·干巴巴的(。
·ok?↓

(3)
我的大哥和妹妹都是非常让人不省心的家伙。
我们还活着的时候就是,大哥每天回来都会很晚,说是在路上碰到了毛绒绒的遇到了困难的可爱小姐,或者问路的可疑书生……那些都很可疑啦。
妹妹平时也很脱线,在院子里坐着莫名其妙就会招来一群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动物,然后乐呵呵的陪它们玩上一天,然后等大哥回来,让他帮忙整理沾了满满绒毛的长发。
那个时候,坐在院子门口抱着番茄,晃着双腿等待的妹妹,和背着一捆柴向我们大喊我回来了的大哥,就是组成我生命的全部了。
虽然他们总是很脱线,总是麻烦人,但是我真的很想那样的日子永远继续下去。
直到那一天,村民们手持武器,站到了我家门前。
于是我知道了,
那些人,想要用妹妹作为祭品,献给山神这件事。
但是当我转身大喊妹妹快跑的时候,就已经被人抓住了。
于是在被一棍子敲晕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那之后,是被烟味呛醒的。
黑暗的环境,潮湿的空气,靠着墙无法倒下的身体。
试着动了动手,却被哗啦啦的刺耳锁链声阻止。
唯一的光源是对面墙壁上一个小小的窗户,透过铁栏杆可以看到匆忙跑过的人的脚。我这大概是被关进某家地窖了吧。
不知道大哥怎么样了……
有没有带妹妹逃走?
也不晓得被关了多久,只觉得头昏昏沉沉,肚子也饿的不行,如果双手没有被束缚住说不定我都会从地上抓几把土塞进嘴里。
从那小窗传来的除了人们的脚步声,还有火点燃了潮湿的木头发出的噼里啪啦声,女人孩子的哭喊,混着水汽的呛人烟味。
吸入的好几口浓烟让我咳嗽起来,意识也渐渐模糊。
大概是祭祀的时候出了什么意外吧?不过这种情况下,也不会有人还记得被关在地窖的一个无父无母的孩子了。
于是,我第二次陷入了无意识的黑暗。
***
再次醒来时,眼前就是纯净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蓝天,和紧张地看着我的大哥。
“啊!大哥!哥哥醒了哎!!”
少女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我猛地转头看向一边,妹妹正偏着头打量我。
“妹妹!你没事啊!”我坐起来,一把抱住了妹妹。
然后我感受到了她太过于柔软的身体,仿佛没有一根骨头一样。
……这不正常。
我看向一旁的大哥,这才发现他的前额深深的插着一支箭矢。那样式正是那天村民们带去的。我抱在妹妹后背的手,看上去也十分干瘦,根本不像是人类,或者说是活人的手。
“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颤抖着问大哥。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已经死了吧。不过弟弟你看,”大哥笑着挠了挠头,“这样我们一家不是还是在一起吗,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
“对对,大家都还在这里呢。”妹妹用对待番茄的手法摸了摸我的头,“大哥,哥哥还有我,我们一家人只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不就好了嘛。”
真是想翻个白眼给他们。
不过他们说的也对不是吗。
不管身边发生了什么,自己的身体经历了什么,只要能和家人一直在一起,就是我的幸福了。
***
向往的生活戛然而止。
哥哥他们去参加委托的队伍在返程途中遭遇了意外,遇到了大妖怪石矩。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毕竟石矩在京中出现的几率实在是太小了。彼时队伍中最强的姑获鸟小姐也对水中的敌人无可奈何,队伍一连被团灭数次。
至于为什么是数次,那是因为在逃回寮报信请求救援的山兔小姐往返途中,哥哥他一直在凭着一己之力复活着大家,不让已经死去的大家被石矩所吞。
之后,援军赶到,大家一起杀死了石矩,把伤员接回了寮。
除了哥哥。
他在复活大家的途中已经如当初被大天狗大人诱拐时一般,耗干了一身的妖力,却仍没有停止,而是代替妖力,将额头符咒中的自身生气灌入棺材。
于是当援军赶到时,见到的只是看到他们而长舒一口气,然后渐渐消失的哥哥。
***
从那天起,妹妹就疯了。
没有人和她说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她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安静地一个人呆到了第二天早上。
她像每天早上那样,喊着大哥,让他帮自己梳头。我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上,还因为不熟练,不仅把辫子扎歪了,还扯断了好几根头发。妹妹小声地嘟囔着,等大哥回来,再也不让哥哥梳头。
我愣住了。
然后看着她像是沿着一条看不见的线行走一般,将昨天的行动轨迹完完全全的重演了一番。甚至记得是自己守结界,要和路过的人打招呼,问委托的队伍今天要什么时候回来。然后到了傍晚,就乖乖的把自己关进房里睡到早上。
第三天也是如此。
第四天,第五天……
循环往复,直到春樱被茂叶代替,笨手笨脚戴着无法取下的镣铐的我也可以梳好漂漂亮亮的发辫。
妹妹还是没有任何要苏醒的迹象,沉沦在她自己的美梦里,不接受现实,等待大哥回来。
我拜托了寮里的大家,不要对妹妹说出真相。
“但是这样,你们不是都在承受更大的痛楚吗?”樱花妖小姐难过地看着我说。
“这是我胆怯的掩饰。”我维持着鞠躬的姿势,看着地面说。“我不知道妹妹接受事实,知道真相之后会是什么情况……我已经失去大哥了。总之拜托了!”
于是日子还将这么过下去。
于是我还将陪着妹妹这样一直一直的做着这样一个梦。
梦里大哥会在傍晚回来,带着妹妹的苹果糖,我会念叨他回来的又晚了,他会说着路上的事情,妹妹吃着苹果糖抱着番茄,我们会一直一直的在一起。

-Fin.-







































几句话的小番外

“我说你这小子运气还真是好,上次被晴明救了,这次又碰到我值班。”
鬼使黑抱着大镰刀,歪头对身旁的少年说。
“你已经脱离轮回,这次也是枉死。我就好人做到底,把你送回去好了。”
打量着阴界正想着怎么回去的少年听了这话,好像头上突然有一朵小花开放了一般,给了鬼使黑一个大大的笑脸。
“谢谢鬼使大哥了!

完结撒花~*٩(๑´∀`๑)ง*

评论 ( 11 )
热度 ( 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