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われ者の悪役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

海螺

中午和舅舅一家人在海鲜餐厅吃饭,十岁妹妹看到吧台挂着一串海螺,跑去问老板怎么卖。和蔼的看板娘表示那是赠品,小女孩想要的话可以送她。于是妹妹高兴地拿着一个红色绳子的海螺吹着回来了。
那是一个款式很老的玩具,有一个红色的吹嘴,像一个小哨子一样。
我和舅妈说悄悄话,我小时候有一个一样的,后来搬家的时候丢了。舅妈问我要不要一个,我摇了摇头。
同样的东西,情感却是不同的。
十岁之前的我生活在一个海滨城市,从小吃海鲜长大,玩各种海洋副产品,那个海螺对我来说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玩具。
某一天我忽然走了,离开温暖的沙滩,坐着铁皮火车到了陌生的土地,一呆又是十年。
听着久违的海螺的声音,想起小时候我经常坐在沙滩上,光着脚丫感受海浪,听着海螺中传来的阵阵风声。
胸口闷闷的。
我对妹妹说,你当着我的面少吹那个玩意。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