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われ者の悪役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

【第五人格/占鹰】星空列车

·网易第五人格手游同人作品

·提及cp为先知x猫头鹰

·银河铁道之夜pa

·全文第二人称


 

1. 


 

多么美好的夜色。月光如牛奶一般倾泻在河面,闪闪发亮和天上的星星相互辉映。你呆呆地站在河边,直到远处传来的火车汽笛声划破了你的恍惚。 

闪闪发光的银白色火车慢悠悠地从乳白色的美丽银河中驶来,带着虚幻一般的烟雾。奇怪的是,在火车驶近之后,你却听不到那样熟悉的汽笛声了,仿佛那只是之前看到火车之后的错觉一般。火车慢慢在河上停下,悬浮在河面,靠在了岸边。你左右看看,并没有站牌或者旅客,但是那缓慢开启的门扉却莫名地让你安心,你控制不住地向那篇门走去。 

「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恋了吗?」 

一只脚踏进去的瞬间,你恍惚听见有人这样问你。你茫然地回头看去,却只有满眼璀璨星空和闪闪发光的,辉映着银河的河面。于是你毅然决然地走了进去,车门缓缓关闭,隔绝了远处的房屋灯火。 

2. 


 

墙壁上点着柔和的壁灯,照亮了宽敞的车厢。从外面看不出里面有这么大的空间。你惊叹着,打量粘贴朴素简雅壁纸的墙壁和上面的洛可可式浮雕装饰。车厢中十分安静,没有乘务员走来走去,没有奇怪的各种味道,有的只有清冷味道的空气萦绕在周围。被隔开的一个一个隔间中都坐着人,有些在看书,有些在欣赏窗外的风景,有些在小憩。你蹑手蹑脚地走过一个又一个隔间,最后停在了一个只坐了一个人的隔间。 

那是一个有些奇怪的人。 

从挺拔端正的身姿看,那应该是个青年男子,但是他身上穿着一件藏青色的袍子,在室内也戴着大大的兜帽,让你无法看清他到底长什么样子。也许是你在门口站的时间过于久,他抬头看了你一眼。你惊讶了一下,这个人的双眼上竟然罩着一层布,而且他的肩膀上睡着一只小巧可爱的猫头鹰——原来火车上是可以带宠物上来的吗?“您好……”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但是还是不由自主地抬起手小幅度地挥了挥。“您好…”他点了点头,好像想说些什么,却又停下了。你对这个穿着少见服饰的男人产生了好奇心,于是小心翼翼地挪过去:“请问您的对面有人吗……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他沉默了一下,虽然看不到,但是你感觉他似乎是挑了一下眉头:“您的车票上……算了。”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你缩了缩脖子,不敢再说话了。 

列车依旧在无声地前行,偶尔传来的小小的车厢的震动让人安心,你专注地看着窗外的景色,仿佛坐的正是一辆观光列车一般。列车悠悠地在天空中行驶,穿过薄薄的,被星光照亮的夜云。闪烁的星星看起来触手可及,你惊叹地看着那些小巧璀璨如宝石一般的星星,以及远方大片的云海和美丽的极光。 

这个时候青年肩膀上的小猫头鹰晃了晃小脑袋醒了,大大圆圆的海蓝色眼睛睁开,也像两颗闪烁的星辰。 

3. 


 

“你打算在哪里下车呢?”他忽然这样问到。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你一跳,甚至过了一小会才反应过来他是在问你。你认真地思考了一会。“没有什么想法…一个人旅行很少有明确的目标吧,您打算在哪里下车呢?”他抿了抿嘴角。“我并不是独自旅行。这是我的伴侣,我们一起乘车。”你好奇地东张西望寻找他的伴侣,但是整个车间里安安静静,除了你和他以外只有那只刚刚醒来,好像在撒娇一样用毛茸茸的小脑袋不停地蹭男人脖颈的小猫头鹰。 

“那个……请问……”你疑惑地看看他,又看看猫头鹰, 短暂的沉默之后终于思考出了问题的答案。“对对不起我的表情是不是太失礼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其实我知道在某个地方人类和啄木鸟结婚是合法的!我、我的意思是…您的伴侣非常的可爱。”天啊你都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感谢上帝这位乘客的脾气似乎很好,并没有大发雷霆。你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色,却又按捺不住好奇心:“先生…?这样很冒昧,但是我很想听一听你们的故事。” 

“嗯?故事?”他的语气听起来并没有生气,反而有些感兴趣的样子,这鼓励了你继续说下去:“是的,先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就是收集各种各样的故事。”他终于轻轻笑了,用。“有趣的年轻人。好吧,那么就来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其实这不是一段什么值得说的故事。我的名字叫做伊莱·克拉克。这样说,我是一名先知。”“先知…??”你下意识地撑着桌子站了起来。“是,是漫画和动画中经常出现的那种很厉害的,可以和鬼神交流,看见非自然的东西以及预见未来的那种先知吗!”你突然的动作吓到了小猫头鹰,它拍拍翅膀小声唳叫,绕着伊莱·克拉克飞了一圈,停在他伸出的带着皮革手套的手背上,伊莱用另一只手的手指抚摸它的头顶。“也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厉害,但是灵视是可以做到的。”他揭开自己脸上的眼罩,你看到了一双沉静温柔,却了无生气的银灰色眼睛。“我在十年前把我的双眼给予了它。”他用一根手指轻轻点着猫头鹰的小脑袋,猫头鹰闪亮的海蓝色眼睛闭上了一只。“反过来,它也会分享给我它的视野。再加上我本身对于世界拥有一种与常人不同的感知,所以对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没有什么阻碍。” 

“哎,你们在一起已经十年了吗?那么这样伴侣的关系是怎么建立的呢?”你好奇地听着,趴在桌子上用放在一边小碗里的肉干喂猫头鹰,它把小脑袋凑过去闻了闻,又看了一眼伊莱,就叼过来一口吃了下去。伊莱此时已经放下了眼罩,低头“看”着猫头鹰一下一下吃东西的样子。“在降临于世之前,你我都是一种无形的物质。我们称之为灵魂的物体,安眠在世界的本源,等待属于自己的降生。”猫头鹰把脑袋转过来,闭上眼睛用颈部的柔软绒毛去蹭伊莱的手指。“在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灵魂一分为二,分别生成不同的个体,那个个体就是命中注定的伴侣。父母给予我们灵魂,爱人分给我们灵魂。”伊莱低头轻轻抚摸猫头鹰的小脑袋,你看不见他的眼神,但是觉得那一定非常温柔。“我的爱人把灵魂过多的分给了我,它的灵魂并不完整。不过我很幸运,我找到了它,现在我们是完整的一个了。” 

“…啊。”你下意识地惊叹了一声。“真是很好的事情,能够在芸芸众生中一眼找到自己灵魂的另一半真的很幸运啊。” 

“是啊。”猫头鹰扑腾扑腾飞了两圈,又停下落回了伊莱的左肩,海蓝色的圆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你,现在你有一种感觉,这是伊莱在通过猫头鹰看着你。“所以对你而言,世界上真的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吗?”

这是一句很奇怪的话,你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说出这样一句话,但是还没来得及思考清楚这个答案,就又被突然想起的广播打断了。“极光的所在地马上就要到了,请在本站下车的乘客收拾收拾准备下车——”这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声音,它懒洋洋又有些沙哑,十分的没打算好好工作的态度。“你看。”伊莱的手指敲了敲玻璃。“那里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你趴在窗户上顺着他的手指往外看,紫玉一般的月亮仍然高高的悬挂在远方,满天星辰却如此耀眼。巨大的青绿色的极光太过靠近,你感觉自己的脑袋被那样强大的电磁场影响了一般,有点晕晕乎乎的。你远远地看到极光的深处有什么暖色洁白的东西组合着,分离着,闪闪发光地一起飞入星空,也有些化作流星滑落,牵扯出一条银亮的星轨。你的肩头蓦地一沉,转头一看却是伊莱的猫头鹰。它现在正欢快地在你的肩头跳来跳去,用软软的颈毛和头顶对着你的脸颊和颈窝蹭来蹭去。你不知所措地看向伊莱,他也在看着你。“你给它喂了食物,它很喜欢你。这是在向你告别。”

“告别?你到站了?”你看着伊莱站起身整理了一下长袍,猫头鹰拍拍翅膀飞过去,停在伊莱的肩膀。你看着他们,心里有一些难过。“我们以后还能见面吗?”“那在很久以后的未来,绝对不是现在。”他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衣角轻飘飘地飞扬起来。“再见,迷途的年轻人,你的车站还远远没到。”你看着他走向门口,把手里的一张轻薄小巧的票交给一个坐在外面的红头发打着哈欠的男人,并且俯身跟他说了一些什么。然后伊莱第一次回头,对着你笑了一下,走出了打开的列车的门。


 

他肩膀上的猫头鹰发出一声长唳,展翅飞向极光。伊莱嘴里发出一种尖锐的哨声,猫头鹰仿佛沾染一身极光一般,带着点点晶莹的蓝色归来,停在伊莱的面前拍打着翅膀。伊莱向着前方伸出了一只手,微微弯下腰,这是一个邀请共舞的姿势。猫头鹰仿佛在回应他一般转着他飞了一圈,然后用小小的喙在他的脸颊贴了一下,就像一个可爱的吻。于是伊莱开始了他的舞步,那是你不知道的舞种,带着些异域的味道。他的衣服也发生了变化,黑色的披肩下多出了层层银灰色的羽毛,眼罩变成了银色的半脸面具,眼睛的部分透出了与猫头鹰一样莹蓝色的光。他独自一人,不,他与爱人的灵魂一同在星光下舞蹈,嘴角带着温柔的笑容。你确信他们此时已经是同一个完整的个体,回归了世界的本源。


 

你看着遥远的景色,下意识地也站起身向外走去,在一只脚即将踏出车门的时候却被一只手狠狠拽住衣领拎了回来。你茫然地回头,却对上了一张无限放大的男人的脸。眼前的红发男人皱着眉头拎着你打量了一番。“小孩,你票呢?”你冒了一头冷汗,面前这个穿着制服的健壮男人眼看着是检票员没跑了,你可不想被扔下列车啊!然而还没等你想出什么应对的措辞,他就冷笑一声:“没票就想坐车,小鬼头,嗯?”“啊…关于这个,我可以解释的,先生……”你慌忙地摆着手,拼命地思考着,却怎么也想不出方法,甚至心底也开始产生动摇:你真的想登上这趟列车吗? 

现在好像做什么都没有用了,男人一只手拎着你的领子,一只手拉下车门旁边的手柄,于是车门缓缓打开了。你被拽到车门旁边,高速行驶产生的对流把你的头发吹的蓬乱。你往下看了一眼,吓得心脏狂跳:原来这里距离地面是这么高!从这里被扔下去是会死的!男人看到你快被吓哭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他的力气很大,单手就把你拎得离地。“现在知道害怕了,小鬼?没票就上车怎么不害怕,啊?”他把你放在地上,正在你要呼出一口气的时候,屁股上却挨了狠狠一脚。“滚吧,小鬼!你要上这趟车还要再等个六七十年呢!”他哈哈大笑着,抓住了自己的帽子不让它被狂风吹跑。你在一个瞬间看见了检票员被吹起的右边裤管,里面只有一根铁制的假肢。难怪踢屁股那么疼,真的好疼啊。这是你失去意识前想的最后一个念头。 

你恍惚地一下回过神,险些从桥上栽进水里。你吓了一跳,赶紧牢牢地抓住栏杆。为什么会一副要掉进水里的样子呢,你疑惑地想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安静的夜,没有火车的汽笛声,没有鸟鸣,也没有吵闹的检票员,河面映出晴朗夜空中的美丽银河。说起银河,刚才好像做了一个关于天上的梦,是什么来着……一阵夜风吹来,你打了个哆嗦,想起还没吃饭,肚子饿了,就一溜小跑回家去了。 

于是那个梦就如银河中的火车一般逐渐消散了。


评论 ( 5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