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われ者の悪役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

【第五人格/幸鹿】缺少了无物质的灵魂和一个铁盆

·网易第五人格手游腐向同人

·cp为幸运儿x鹿头

·有私设

·给 @One53z 的贿赂

0.

你筋疲力尽,努力地从雪中拔出自己深陷的脚。

你大口喘息,手臂上伤口中温热的鲜血流动已经逐渐缓慢,带着体温一滴一滴从指尖滴落,在雪地上凝出一个一个血红色的小冰晶。

你茫然地看着眼前似乎和之前毫无区别的白茫茫的雪原,不知这路程还要持续多久。

你撕开一点伤口上的血痂,让那刺眼的红色避免眼睛被一望无际的雪原刺伤。

最后,你倒下了。饥饿,疲惫,低温和失血的身体无法继续支撑,你躺在雪地里,仿佛身边的雪都成了温暖的绒被。

意识模糊之前,你听见了仿佛来自亘古的,遥远的铜铃声。

1.

青年被潮湿的木柴发出的小小的爆裂声惊醒,他沉默地爬起身。身上的衣服已经换过了,散发着被晾晒漂洗过的草木灰的味道的衣物并不合体,套在青年并不算健壮的身体上显然有些大了,不过十分干燥柔软,在棉被中捂得热乎乎的。不大的屋子被炉子里的火所散发的热量烤的暖烘烘,一切都笼上了温暖的光芒。木制的墙上挂着兽皮和猎枪,制作粗糙的木桌上搭着一件很旧的大衣,他自己的那些单薄的衣服被挂在唯一的一把椅子上,正放在炉子旁边烤干。

他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去把衣服拿回来换上,小屋的门就被嘎吱推开了。外面天气很好,没有迎面吹来的冷风,走进来的人身上的皮革披肩上也没有落雪。高大的青年看了他一眼,把手里端着的碗递给了他。他愣愣地接过来,那是一碗温热的红菜汤,鲜甜的热气扑鼻而来。他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饥饿,几乎是以狼吞虎咽的速度喝掉了这碗汤,包括里面的几块熟烂的西红柿和小兽的肉。青年在他喝汤的时候从外面拿了锅子进来,并且递给他一块全麦面包。他飞快地喝掉了两碗汤,吃掉了一大块面包,打了个有点响的饱嗝,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向青年,把碗递给了他。青年不置可否地接过碗,拿出去刷干净之后放回一旁的橱子,才重新坐在床上——唯一的那把椅子上还在烤他的衣服。“看你的长相和服饰,并不是这里的居民吧?”靠得近了些,他才能够细细打量青年脸上用某种油彩涂抹的,带有一些宗教意义的红色纹路,那双棕色的纯净眼眸,以及金棕色的长长睫毛。“我的名字是班恩。班恩·佩雷兹,这篇山林的守林人。”自称班恩的守林人说完之后就沉默下来,等待着他的回答。他低着头,柔软蓬松的金发随着动作微微晃动着。

“我…没有名字,也没有来处。”

2.

当天晚上,班恩把他留在了狭小的单人床上,自己在地上铺了几层兽皮睡了。班恩说他的身体还没有调整过来,应该好好休息,尽管他竭力拒绝,但还是被独自按在了床铺上,严严实实地掖好了被角。

他侧躺在床上,却睡不着,于是歪着脑袋看着地上的班恩。他告诉班恩,自己来自一个没有这么寒冷的地方,被自己的亲人绑住手脚蒙上眼睛,只穿着一身单薄的衣服被押上飞机,扔到了这个地方。他们说,以后他不再冠以家族的姓氏,也再没有了自己的名字。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微微发涩颤抖,手指过度捏着被子而指节发白。然后他的脑袋被一只粗糙的手轻轻拍了拍。他困惑地抬起头,那双湿漉漉又迷茫的海蓝色眼睛让班恩想起了自己家的猎犬小时候,嘤嘤叫着要吃奶的样子。于是班恩下意识地揉了揉那头手感不错的柔软金发,思考着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安慰他。“…可以抛弃过去是一件好事情。”班恩努力地编织着语言。“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么好运。所以总的来说,你是一个幸运的人。”

他轻手轻脚地爬下床铺,把被子盖在了班恩的身上,然后钻进班恩的怀里缩了起来。“听班恩先生这么说,我也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了呢。”

是啊,能遇见这样的班恩先生,我可真是个幸运儿。

3.

有这么一只山原灰狼。

它是上代狼王的幼子,在种群中长大,认真地学习着一只狼应该学习的一切。然后它顺风顺水地继承了狼王,带领狼群栖息,繁衍,过着一如既往的生活。

……本来应该是这样子的,但是现在有了一点点小小的变化。

这位年轻的狼王拥有不同于他人的智慧,它在带领狼群不到一个月之后就发现了一个事实:它们果然如自己观测的一般愚蠢,没有发展性。于是它过早地做了一个决定:让出狼王的位置,自己则作为独行的狼独自存活下去。然后,它独自走出了狼群的警戒范围,变成了一个赤裸的年轻人。——这并不怎么难理解,只是物种之间的转换于他而言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而已。这位年轻人很幸运地捡到了一个可怜的,被冻死的人的尸体。在饱餐一顿之后他才想起自己不应该生吃冻肉了,一边惭愧地想着一边穿上了这个倒霉蛋的衣服,顺便戴上了那副眼镜,这对他而言是可一个少见的新奇玩意。

他站在山坡上,好奇地看着那间山脚下的小屋。他之前并没怎么接触过鲜活的人类,基本上最亲密的接触只有于他们的血与肉。但是他对人类很感兴趣,真的非常感兴趣,这并不是猫科动物对猎物那种玩弄的乐趣,而是认真的探索和求知。于是他想了一个绝妙的,可以近距离观测的好主意。

引狼入室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班恩·佩雷兹先生。

这就是曾经是一只无名的狼,如今被称作幸运儿的男人与他所爱的守林人相遇的故事。

评论 ( 19 )
热度 ( 9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