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われ者の悪役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

【第五人格/占鹰】Boats And Birds

·网易第五人格手游同人作品

·Boats And Birds是一首很好听的歌

·cp为先知x猫头鹰,请看仔细【x

`双,双十一就是要撒……



伊莱伸出手,接住了落下的小小身体。

高热的鸟类躯体快速地流失着温度,高频跳动的心脏在他指尖停止运动。他用手指慢慢抚摸着猫头鹰的身体——尸体,代替自己的双眼。软绒绒的头部,圆圆明亮,此时紧闭着的大眼睛,弯曲坚硬的小巧的喙,被女性们喜爱的,每次看到都要请求抚摸一下的颈部和胸部柔软如天鹅绒一般的绒毛,伊莱跪在浅滩,捧起湖水温柔地把上面被血污粘成硬块的绒羽慢慢理顺。猫头鹰把小小的脑袋缩在颈部厚厚的绒毛里,翅膀紧紧闭合,脚爪也缩了起来,本来就小巧的身体显得更加小只,看起来就像平时在伊莱的肩膀上睡着了一样。

事实上,在伊莱带着猫头鹰走进准备间的时候,它的确是以这样的姿势站在伊莱的肩膀上睡觉。伊莱在最边上的座位坐下的时候,它就晃晃小脑袋醒了,扑腾着翅膀绕着桌子飞了一圈,又回到了伊莱的左肩,用软绒的小脑袋蹭着伊莱的颈窝。于是伊莱从斗篷下系着的一个小袋子中掏出几小块无盐肉干放在手心,在猫头鹰伸长脖子去啄食的时候用另一只手的指尖轻轻点着它的头顶,把头顶的软毛戳出一个小凹陷,被猫头鹰象征性地叼了一口手指,伊莱抿着嘴唇笑了一下。

坐在他旁边的玛尔塔,仿佛是集结了其他女性求生者的期盼和勇气一般凑过来问他:“克拉克先生,请问您的猫头鹰……可以让我摸一摸吗?”伊莱没有回答是或者否,而是低下头隔着眼罩看向了猫头鹰的方向。于是猫头鹰施施然地扑打着翅膀落到女军官的手臂上,转动着小脑袋用圆圆的大眼睛打量女性们控制不住的惊喜神情,并且歪着脑袋蹭蹭那些试图抚摸又不好意思伸过来的手。于是女士们都端不住了姿态,发出了小小的惊呼之后就开始对小家伙上下其手。在女士们都心满意足了之后,它抖了抖浑身被揉乱的羽毛,飞回了年轻先知的肩膀上。伊莱歪过头用脸颊蹭了蹭猫头鹰的头顶,并且用温柔的指法帮小小的鸟儿梳理好它的喙够不到的地方。海伦娜看向伊莱的方向,笑着用轻软的语气说:“克拉克先生和猫头鹰先生的关系可真好……就连我也能感受到那亲密的气息呢。”伊莱点了点头,回答了一声是,猫头鹰把眼睛闭上,脑袋缩进了绒毛中。

游戏开始,海伦娜很不幸地第一个被发现了。惊慌失措的小姑娘摸索着逃跑,翻过窗子时却体力不支地摔倒在地。浓雾中的绅士哼着歌儿挥下利刃,在接触到那柔软的肌肤之前却被一个飞速冲来的小影子撞开。随着一声尖锐的鸟唳,“杰克”揉了揉被震麻的手腕,面具下的双眼眯了起来,看向自空中悠悠飘落的一根棕色羽毛,以及已经踉跄着跑远的女孩。

鸟儿飞回正在破解电机的伊莱的身边,绕着他飞了两圈后停在他的左肩。伊莱腾出一只手摸了摸它的头。“做得很好。”他仅仅能做到这些,守护是他来到这里的理由。监管者似乎是在故意避开伊莱一般,绕着圈子把其他的女孩们赶到地图的另一边。伊莱听见了玛尔塔的枪声,听见了海伦娜被处决时撕心裂肺后被鲜血呛住的尖叫,听见了特雷西的机械人偶被砸碎的声音,最后他听见了地窖开启的风声,和开膛手悠闲的脚步。他的猫头鹰已经给他挡了三次伤害,现在伊莱已经受了伤,猫头鹰也精疲力竭,同时他因为频数过高地使用灵识与伙伴沟通而太阳穴鼓胀疼痛。现在能出现的唯一奇迹就是神明突然降临把这一切都毁灭掉,伊莱自嘲地想着。他被“杰克”逼到了海滩,之前姑娘们在这里把所有的木板拍了下去,现在这里没有任何可以和“杰克”周旋的地方。伊莱站在湖边,摸了摸手臂上小家伙的头。监管者的任务是杀死所有的求生者。他用灵识向猫头鹰传达。过一会,你先去船上躲着,等他把我放上处刑架,再通过地窖逃出去。猫头鹰歪着头眨巴眼睛看着他。“杰克”的歌声逐渐接近,一道带着夜雾湿气的风刃刮了过来。

伊莱的手臂上微微一沉,然后忽然失去了压力。接着,他的眼前变得一片漆黑。

他在十年前得到猫头鹰的时候就戴上了眼罩,他坚信自身的灵视与猫头鹰传达给他的视野可以代替自身的双眼。

伊莱伸出手,接住了落下的小小身体。

没有通过先知灵识行动的鸟儿,驾驭的是自己鲜活的肉体。伊莱一手抱着尚留余温的小身躯,一手扯下了遮住小半边脸的眼罩,露出了那双温柔的灰蓝色双眸。他张开嘴唇说:“别怕……”然后,伦敦绅士的指刃穿透了他的胸膛。伊莱努力地把嘴里的血咽了下去,他不愿那再次弄脏猫头鹰的尸体。最终他抱着小家伙一起倒在了水里,在很久未用的视野中见到的是他的朋友安详的睡颜,和被湖水稀释的,不知是谁的血水,随着波浪一起流向远方。


-end……?-





















后日谈


新的一局游戏中,不知是不是错觉,大家总觉得先知伊莱·克拉克和他的鸟儿感情似乎越来越好。那小猫头鹰好像活泼了不少,不只是在先知的肩膀上昏昏欲睡,而是在它的主人周围飞来飞去,偶尔用小小的喙在先知的脸颊轻轻啄一下,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吻。

克利切发誓,他看见了伊莱·克拉克让那只猫头鹰站在手背上,用嘴唇贴了它的喙,并且在那之后带着他们从未见过的温柔笑容让那只猫头鹰的小脑瓜在他脸上脖颈上蹭来蹭去的。靠。克利切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很不爽。


-end。-


双十一就是要撒糖!节日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