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われ者の悪役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

一只鹅的故事

有一只灰绒绒的小天鹅幼崽。
它并不出生在鸭子妈妈的肚皮下,很普通地和其他灰扑扑的小天鹅生长在一起。但是它稍微有点不同。
这只小天鹅长得比其他小天鹅好看一些,软乎乎的绒毛看起来也不丑丑的,反而更加可爱,再加上一直很安静听话,不像其他小天鹅一样喜欢乱跑,害得妈妈们一只一只叼回来。于是它非常受大天鹅们的喜欢,这引来了小天鹅们的妒忌。
小小的天鹅们不知道要怎么抒发这种不愉快的心情,只会用行为来发泄:它们一起游水的时候刻意把那只小天鹅逐出队伍,挤在一起睡觉的时候也不带小天鹅,不管干什么都会排挤它。
小天鹅非常难过,它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自己是个坏孩子,所以大家都讨厌它吗?于是它离开了这个种群,到了另一个天鹅所在地,偷偷地学着其他小天鹅的样子,在沙子里打滚,把自己弄的灰扑扑的,和大家一起乱玩,叫出稚嫩的嘎嘎声。于是大家都来和它做朋友,这样快乐的日子让它开始渐渐忘掉过去不开心的事情。
然而好景不长,在换掉了绒毛之后,小天鹅惊恐地发现了一件事情:它是一只黑天鹅!而周围的伙伴们都是纯净雪白的白天鹅,这让它不由得被议论纷纷。被古怪的目光注视着,窃窃私语不断传进耳朵里,小天鹅想到了过去,想到了被欺凌被排挤的日子。于是它回到家之后,用白色的油漆一根一根地把自己的羽毛全部涂成了白色。第二天它像平常一样,用谐星的语调解释了事实:好像是吃的太多了色素沉淀,刚换下的毛居然变成了黑色!幸好一觉醒来就变回白色了。于是大家又一如既往地被它逗笑了:哈哈哈,我就说嘛,xx你怎么可能会是黑色的怪胎呢。

评论 ( 5 )
热度 ( 29 )
TOP